我厅传达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2-09 浏览量:


  2月9日上午,我厅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举措。随后,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16个市派出机构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有关处室对《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提出了要求。
  牛弩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机关党建和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持政治第一标准,学懂弄通、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赤诚的人民情怀,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对标对表,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驰而不息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中央有声音、经信有响应,省委有部署,经信有行动”,确保大会精神在经信工作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要做到真心真情,服务企业。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建立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围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精心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和“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紧要的地方和时候,真正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群众“所需所盼”问题,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要带头真抓实干,确保实效。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党史、用党史,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拓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内容,以真抓实干作风为民办好实事。机关处室局必须进一步拉高标杆,要结合工作职能,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建立工作措施,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行动聚焦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深入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产学研协同创新、数字赋能、质量提升、绿色发展“六大行动”,为推动我省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贡献经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