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量:


  1月26日,省经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牛弩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聚焦“学党史”,组织推动有力有序;聚焦“悟思想”,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聚焦“办实事”,纾难解困用心用情;聚焦“开新局”,奋勇争先见行见效,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特点突出、成效明显,全厅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得到了历练、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牛弩韬强调,全厅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 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经信有作为”。二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产学研协同创新、数字赋能、质量提升、绿色发展“六大行动”,努力走出安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新路子,建立健全对标学习沪苏浙长效机制,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奖惩的重要标准,深入开展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三要坚定不移强化为民情怀。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丰富拓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内容,深入开展“走基层、访一线 服务五大发展行动”青年党团员调研实践活动,倾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思路境界和能力水平。四要坚定不移强化斗争精神。以坚决的态度、坚实的举措、扎实的行动,聚力顶住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克服稳中求进难度大、中小企业压力大、转型升级制约大三大困难,做好稳链固链强链工作,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基本盘”。五要坚定不移强化作风效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转作风、树新风、扬清风,不断强化内控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机关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处级干部、在肥厅属单位领导班子以及直属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派出机构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