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韦人一级巡视员出席节能服务进园区(企业)暨高效节能电机供需对接会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量:


  7月21日,我厅在铜陵市举办节能服务进园区(企业)暨高效节能电机供需对接会。厅一级巡视员吴韦人出席会议并讲话,铜陵市政府副市长杨如松到会致辞。
  吴韦人一级巡视员指出,开展节能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和高效节能电机供需对接会,是常态化推进节能服务工作的延伸,是落实“重点行业产业链产销对接”任务的要求,是加强工业节能工作的需要,有助于指导企业履行节能降碳主体责任,推动《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在我省贯彻落实。
  吴韦人一级巡视员强调,要认清节能工作“两个转变”的客观形势,要围绕“双碳”目标约束和绿色发展背景,坚持将节能提效作为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降碳措施;要坚持推进绿色制造,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加快耗能高的落后设备淘汰,提高绿色低碳产品供给,推广使用高效节能设备,提升重点用能设备能效。
  吴韦人一级巡视员要求,全省上下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要按照“1445”的工作思路久久为功推行绿色制造,抓好本地区、本企业电机能效提升等绿色制造相关工作,夯实筑牢工业节能基础,坚定不移促进全省工业绿色转型升级。
  会议举行了高效节能电机推广使用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发布了工业节能降碳倡议,开展了电机专项培训和推介交流。部分市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50多家电机能效提升参与企业负责人、相关高效电机生产及系统供应商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21日下午,省节能监察中心还组织相关专家及电机生产企业分3组赴经济开发区、横港化工园区为12家企业开展了现场节能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