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克金出席“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量:


  3月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举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做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晓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汪恭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汪晔宇主持。
  会上,冯克金介绍了我省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兴省之要。2022年,我省大力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全省工业经济呈现总体平稳、趋势向好的发展态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
  冯克金强调,制造业承担着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物质基础的重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必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我们将深入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围绕加快打造“4+10”万千亿产业,努力实现“翻番”目标,即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营业收入比2020年翻一番,达到6.5万亿元左右;2027年比2022年翻一番,达到8.5万亿元左右,推动制造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冯克金表示,2023年,全省经信系统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组织开展工业稳增长、优势产业壮大、数字赋能、优质企业引育、科技产业协同创新、质量提升、绿色发展、降本增效“八大行动”,不断开创制造强省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结束后,冯克金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