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5月10日,省经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作开班动员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总经济师,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在肥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建地勘中心安徽总队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派出机构党员干部和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是扎实推进“六学六强六争”的具体行动。通过集中学习,帮助全厅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绩实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重点内容和历史贡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厅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新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式现代化理论重点内容和实践层面、历史层面、理论层面的地位贡献。要深刻领悟“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守好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企业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要深刻领悟“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着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刻领悟“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思想方法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要深刻领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中必须找出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深刻领悟“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要深刻领悟“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树立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把安徽制造放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审视,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审视,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审视。
  会议要求,要以严实学风确保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全厅党员干部要处理好工学关系,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贯通。一要提升站位学。把读书班作为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水平、增强工作能力的有效载体。二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其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压实责任学。厅党组成员及厅级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单位的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通过“三会一课”、演讲、诵读、机关书香读书会等形式,开展“经典我来读 理论大家讲”活动,打造互动式、分享式学习场景,提升理论学习成效。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家辅导、集中观看录像片、参观见学等方式,抓好规定学习内容,做好自选动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