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举办第四届“经信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2023年“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安排,4月27日下午,省经信厅举办第四届全省经信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厅一级巡视员吴韦人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家的厅领导和机关处室局干部、派出机构和厅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经信局和无线电管理处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韦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2020年“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经信系统坚持上下一体推进、坚持法治宣传与业务工作结合、坚持政企携手联动,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不断增强,法治素养能力不断提升,“宣传月”活动逐渐成为经信系统开展普法教育、推动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个工作品牌。
  吴韦人强调,开展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对做好第四届全省“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吴韦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自觉对标,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全省经信系统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氛围和环境。二要强化工作实效,牢牢把握宣传重点。紧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瞄准企业法律需求,开展法治宣传培训,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推动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更好地应对法律风险。三要加强责任落实,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省经信系统要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精心组织,按照“五个一”宣传重点,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中,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汪晖同志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理论和实践”主题,结合司法保护实践,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从法律规范、创新机制和纠纷诉源治理的安徽实践多个方面,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梳理和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翔实,对我厅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