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韦人一级巡视员出席2023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局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量:


   11月22日,2023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吴韦人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为“2023安徽省民企营收百强”等企业授牌。
  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排序活动已连续开展25年。今年4月以来,安徽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2022年度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活动”。按照自愿参与原则,依据企业2022年度主要指标,经过审核、评议等环节,确定了2023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和服务业百强榜单。
  会上,发布了《2023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分析报告》,从报告看,2023安徽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百强主要呈现六大特征:一是入围门槛持续提高,民企营收百强入围门槛由上年的55.30亿元增长至60.55亿元,增长9.49%。二是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民企营收百强营收总额为15432.44亿元,较上年增长3.30%。三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民企营收百强拥有研发人员4.83万人,较上年增长3.65%。四是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制造业综合百强营收总额11525.36亿元,较上年增长6.67%。五是社会贡献保持稳定,民企营收百强纳税总额达424.63亿元,吸纳就业员工总数53.59万人。六是区域发展特征明显,民企营收百强区域分布较为明显,合肥市、芜湖市、滁州市分别以39家、15家和10家入围企业位居前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