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丁楠生二级巡视员出席第二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工业互联网处 发布时间:2023-03-06 09:3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月27日-2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第二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安徽省芜湖市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领导、行业专家、领军制造企业代表、获奖团队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聚八方英才,谋数智发展”主题,举行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团队颁奖、优秀作品分享以及赛后座谈等活动。与会嘉宾及获奖选手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在2月27日举办的大赛总决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地质大学等18支参赛队伍获奖。
  2月28日上午,在大赛颁奖典礼上,丁楠生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安徽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大会和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和推进工业互联网工作,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本次大赛形成了一批优秀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汇聚了数字孪生高端人才,对于安徽省以点带面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加速“双招双引”,落实“三地一区”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2月28日下午,获奖团队与出题方单位就参赛感受、作品成果运用进行了讨论,获奖团队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科研创新工作,加快推动数字孪生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