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部委信息

高校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启动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23 09:0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4年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在京联合召开高校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启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企业主体、高校赋智、需求牵引、供需对接,构建企业“发榜”、高校“揭榜”合作模式,将高校科研成果有效导入中小企业,将中小企业有效需求传导至高校,打破技术供需壁垒,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解决中小企业创新不足问题。要积极探索高校赋智中小企业的有效模式,注重精准凝练供需、注重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注重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大政策支持,发挥高校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作用和中小企业产业创新重要主体作用,协同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