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我厅召开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9月28日李国英省长在国务院减负办《关于8月底各地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牛弩韬厅长要求,9月30日上午,吴韦人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各市、直管县(市)清欠办主任和科室负责人,省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国资委等部门清欠工作联络员,厅企业合作处、政研室、运行局、企业服务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减负办清欠工作通报精神,通报了我省清欠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听取了各市清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吴韦人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
吴韦人副厅长指出,各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盯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清欠攻坚战。一是对“零报告”的县区,有关市要再组织一次摸排,既要实事求是,也要防止出现瞒报漏报;二是对“零清偿”的县区,有关市要想方设法推动账款清偿;三是对“清偿计划不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县区,要重新制定还款计划;四是配合做好清欠工作第三方评估,认真做好抽样企业推荐工作;五是高度关注国家和省清欠办交办的、民营上市企业和“两会”代表委员所在企业反映的清欠问题;六是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通过通报、约谈、检查等多种方式,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把责任层层传递下去,确保工作有人主抓,责任有人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准确全面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争取支持;二是协调落实还款资金,确保全省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三是完善调度、通报、督办和约谈等各项工作机制;四是强化档案管理工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