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全省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23日下午,经省政府同意,全省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主持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滁州市、建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省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上,吴韦人副厅长发布了《省经信厅惠企政策申报指南》,从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制造强省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四个方面精选27条惠企政策,明确了政策支持方式、申报条件、申报材料、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制作了申报流程图,帮助企业“按图索骥”。同时,还对省政府《关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牛弩韬厅长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50亿元专项转贷款合作协议,该专项转贷款授信额最高3000万元,贷款利率较原贷款利率下降10%以上,授信期1-3年,授信期内贷款可循环使用;与工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500亿元“春润行动”协议,对中小微企业开展期限可达5年、固定资产类可达10年的贷款业务;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600亿元“战役江淮、贷动未来”协议,推广线上信贷、不见面审批,纯信用贷款可达300万元。
牛弩韬在讲话中强调,下一阶段,安徽将以“六个坚持”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一是要坚持把稳运行保企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救企业就是保就业”的意识,重点做好困难企业帮扶。二是要坚持把保企业资金链不断作为当务之急,从“争、投、贷、降、补”多个角度发力,加速金融“活水”流向中小企业。三是要坚持把稳市场扩需求作为重要抓手,推进省产省用,首购首用,扩大“精品安徽、皖美制造”品牌效应。四是要坚持把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作为重要环节,全面梳理摸排重点产业链,建立供应链、产业链安全清单和关键供应商企业名单。五是要坚持把专精特新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持续深入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和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工程,聚焦新基建,全面支持5G产业发展。六是要坚持把政企合力作为共克时艰的重要法宝,深入开展“四送一服”行动,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双胜利”。
省经信厅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主要负责人,经信厅处室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工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