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75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数据资源管理局:
现就徐飞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顶层设计切实解决制约我省部门间资源共享的信息孤岛问题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加强政府部门间数据资源共享是加快建设“数字江淮”、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2018年11月省政府印发《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皖政〔2018〕95号),提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利、更快捷、更高效率的服务。建立全省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原则上各政务部门新建的信息化系统在政务云平台上部署,不再批准政务部门在政务云平台之外新建信息系统。各部门已有的信息平台和信息系统逐步迁入政务云平台。”
为进一步强化数据资源共享工作的保障,我厅将积极配合贵局编制《安徽省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在法律层面为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扫除体制机制障碍,实现数据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28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