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3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农业农村厅:
现就龚传胜委员提出的《关于整合科技资源提高我省智慧农业研发和应用水平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挖掘大数据在智慧农业领域应用的典型案例,为相关行业企业提供借鉴示范。一批优秀企业入选国家级试点项目,如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库联动——大数据融合创新驱动肥料定制生产和精准服务农业项目”被工信部评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2019年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的安徽多维数据与农产品现代加工及服务深度融合应用示范项目被工信部评为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同时,我省还印发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皖政〔2018〕95号),对获得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100万元。
目前我厅正在配合省数据资源局编制《安徽省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条例将支持涉农部门完善基础数据库建设,助力构建农业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为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提供法律保障。同时,我厅将继续做好农业大数据应用典型案例的挖掘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智慧农业发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29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