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我厅召开2021年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年9月17日上午,受牛弩韬厅长委托,王有军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2021年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丁楠生二级巡视员,厅机关有关处室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9月14日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了有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王有军一级巡视员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厅坚持“两个至上”,践行“三管三必须”,围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管理、指导地方监护铁路道口安全监护、城镇人品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基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有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有军一级巡视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民爆物品管理处、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处等要做好分管行业领域“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办公室、厅机关服务中心要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有军一级巡视员强调,安全生产关乎发展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制造强省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