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牛弩韬厅长应邀赴省委党校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9月30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应邀赴省委党校作“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主题报告。省委党校市厅班、县处经济班、县处社会班、中青班、国企党建班、高校思政班等400余人聆听报告。

牛弩韬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数字变革的新趋势、大国博弈的新赛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工业互联网,要认清“工业是主体、互联是形式、网络是技术手段、本质是协同”的本质内涵,把握“网络是基础、平台是核心、安全是保障”的基本构成,激活“精准对接需求、促进降本增效、加快节能减排”的强劲引擎,让工业互联网成为全面开启数字经济时代的“金钥匙”。

牛弩韬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进,制造业变革与数字经济发展历史性交汇。工业互联网以先进制造立身、为传统产业赋能,深刻变革组织形式、生产方式、创新模式、产品定式、商业范式,推动制造业迈向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五化”时代。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和专项支持政策,聚焦6大目标、9大行动、12项重点工程,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筑势赋能。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