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牛弩韬厅长解读《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9月18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我厅承办的全省工业互联网专项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重要批示,省长王清宪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何树山主持,副省长王翠凤、杨光荣、张红文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到会并做工业互联网政策解读。
  牛弩韬厅长在政策解读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9月2日《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式出台,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步法、手法、打法。下一步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政策落实,一是要突出平台建设。针对我省平台建设给予高标准、强力度的政策支持,构建以双跨平台为引领,行业级平台纵向连接,区域级平台横向覆盖的综合平台体系。二是要强化人才培养。支持工业互联网服务载体建设,系统性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专业型人才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三是要供需双向发力。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即支持服务商提升能力,鼓励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走深走实。
  此次会议上还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王建伟副司长做工业互联网知识授课,青岛檬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秦军做企业应用分享。全省16个市均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设立分会场,各省辖市政府班子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等近2000人参会。

政策咨询机关: 行政审批办

政策咨询电话: 0551-62999760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