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牛弩韬厅长应邀赴省检察院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月8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应邀做客首期“安徽检察 新知讲堂”,作“把准新定位 认清新形势 坚定不移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专题报告。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检察院在分会场参会。
  牛弩韬指出,制造业是大国崛起的关键密码、是民族复兴的关键支撑、是跨越赶超的关键变量,制造强则经济强,得制造者得天下,要始终保持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战略定力,持续强化制造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地位和引领作用。
  牛弩韬强调,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面临新机遇,技术变革不断激发“新动能”,消费升级不断催生“新蓝海”,产业升级不断拓展“新空间”,但仍存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大、能源制约加剧等新挑战。我们要把准新定位、认清新形势,按照提质扩量增效的总要求,坚持培育 引进、龙头 配套、科创 产业、平台 生态、品质 品牌、集约 循环六条路径,统筹实施企业梯度培育、产业基础再造等十大工程,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以更大力度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