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牛弩韬厅长应邀赴省财政厅作专题讲座

  10月19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应邀赴省财政厅作“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专题讲座,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主持。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省财政厅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厅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牛弩韬指出,制造强则经济强,企业兴则经济兴,无论经济社会发展到哪个阶段,都要始终保持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战略定力,持续强化制造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地位和引领作用。
  牛弩韬强调,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也是迈向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关键支撑。当前,以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正在重新定义产业基础、创新生产力、变革生产关系、重塑工业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专项支持政策,围绕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一大战略”,坚持建平台和用平台“双轮驱动”,加快独立组网、改造企业内网、构建标识解析体系“三箭齐发”,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努力让“5G 工业互联网 人工智能”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