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第047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办复类别:B

是否公开:公开

皖经信提案〔202276

省发展和改革委:

现就青联关于优化产业园区利用模式 挖掘我省市场活力的提案》,提出下会办意见:

1. 针对制约我省园区经济进一步发展存在的诸多问题,我厅积极支持提案提出园区开发建设要与高校孵化基地建立合作关系,向乡镇企业敞开大门,编制园区产业需求目录等建议。

2. 推动和鼓励园区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围绕发展壮大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的方向,实施龙头 配套”“延链 补链”“基地 基金等路径,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产业资源,推动企业之间协同合作,引导企业集聚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3. 支持园区运营管理机构积极为区内产业和企业发展搭台赋能,推动各类创业团队对接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对初创型、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帮扶,着力增强对创新创业的服务力和吸引力。支持园区深入开展双招双引行动,编制集群产业链图谱、招商路线图和重点项目库,招商选商,开展产业链招商。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512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