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新闻发布 > 媒体关注

安徽紧锣密鼓备战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世界制造业大会是安徽省举办的最大制造业大会,国家商务部等部门已决定永久在安徽举办。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安徽省经信厅牵头承办,大会开幕在即。最近以来,安徽省人民政府及省经信厅抓紧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办得更好。

  4月18日,安徽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召开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工作推进会,研究大会开幕式、预算编制、市场化运营和展览展示等筹备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等参加。牛弩韬指出,省经信厅首次牵头承办世界制造业大会,全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省厅熟悉制造业的优势,努力办出亮点,办出特色;要开动脑筋,精心谋划,在创新创意上取得突破;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树立大局意识,互相配合,服从统一高度和工作安排,共同办成一届出色出彩的制造业盛会。
  5月5日,安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赴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考察调研,先后来到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场馆建设工地、登录大厅,深入了解展馆基础建设和布局情况,对政文国际会展公司积极支持举办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表示感谢,并与政文国际会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大会开幕式、展览展示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5月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树山主持召开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东海,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大会执委会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王灯明副厅长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进度情况,何树山副省长充分肯定了省经信厅前期牵头开展的大会筹备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重要性,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密切配合,把大会办成展示安徽、宣传安徽的世界级经贸活动平台。当前,要抓紧完成大会报审工作,协调各方资源加强主宾国的邀请力度;创新举办务实有效的国际性 交流活动,体现大会的世界级、国际性;进一步完善开幕式方案,认真策划大会宣传片;精心谋划展览展示和权威发布活动,提高活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统筹做好大会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线上线下办会相关方案,实现大会“永不落幕”。牛弩韬对进一步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最近以来,安徽省经信厅及有关处室以临战姿态,正在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加强调度,落实项目,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大家表示,一定办好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