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会期间 049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数据资源局:
  丁祖荣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东数西算”芜湖集群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数据中心作为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载体,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底座,具有空前重要的战略地位。今年,国家发展改革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长三角等8个区域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包括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在内的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芜湖数据中心集群的获批,标志着我省正式进入国家算力体系建设重大布局,将极大提升我省整体算力规模和效率,并带动数据中心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立典型带全面,加大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宣传推广力度。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有32个大型数据中心及具备鲜明应用特色的12个边缘数据中心入选,我省雨鑫木业有限公司5G MEC边缘数据中心位列其中,也是全国唯一入选边缘数据中心的制造业企业。
  下一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按照省推进长三角枢纽节点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76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年11月1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