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5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科技厅:
范增超代表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聚力“双招双引”,助推科技创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探索开展以“揭榜挂帅”机制为主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重点领域,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广泛调动企业、科学家和有关部门等力量“定榜”。按照“谁能干就让谁上”的原则,向社会公开发榜,不设门槛,鼓励企业同时揭榜,从不同角度和不同技术路线竞争攻关,充分发挥各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征集遴选发布371项揭榜任务,有268项成功选定353家揭榜企业。截至目前,已有54项揭榜成功结题。
二是开展多层次人才培训。面向我省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持续办好“银河培训工程”、“领军人才培训”安徽班,全年培训760余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开展“新徽商”培训,着力提高企业家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能力。围绕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向,全面开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制造业新模式培训。主动拥抱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开展全省工业互联网万人培训专项行动,创新举办工业互联网研学班,在全省16个市开办工业互联网巡回大讲堂,年培训人员1万人次以上。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加强对揭榜项目的跟踪调度,摸排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人才紧缺情况,推动皖企服务云平台人才服务专栏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
联系电话:0551-62876691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3年4月26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