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67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省十届人大次会议

1167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科学技术厅: 

宋道军代表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全省高新区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发展未来产业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未来产业是打造我省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倚仗,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未来产业布局,提出加快发展量子信息、空天信息、元宇宙等未来产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保障

我省先后印发《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年)》《2023年安徽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要点》,提出加强量子信息、智能语音等领域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研发,加快发展量子信息、空天信息、混合现实与人机交互等未来产业,布局建设若干未来产业创新和孵化高地。

二、聚力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

2022年省经信厅在广泛调研全省量子信息产业有关企业基础上梳理“超导量子计算用低温电子器件”等4项关键核心技术,并列入《制造业重点领域产学研用补短板产品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指导目录(2022)》,其中3项任务成功选定揭榜企业。截至2022年底,共认定量子信息领域省企业技术中心5家,培育量子精密测量创新中心1家。

三、支持空天信息产业发展

在安徽省“十四五”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推动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布局空天信息产业。目前全省已有多家企业及科研机构从事空天信息产业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应用方案供给等,具备航天产品设计、制造、集成、测试、试验及信息服务的全线能力。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通过统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聚力突破量子信息核心技术、支持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等方式,加快推动我省未来产业发展。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 

联系电话0551-6287184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3425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