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牛弩韬厅长带队赴沪苏浙开展对标学习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14:5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深入融入长三角有关工作要求,3月3日至5日,牛弩韬厅长带队,先后赴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学习两省一市在扶持产业、支持企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总经济师潘峰及厅办公室、综合法规处、政策研究室、经济运行局、产业政策处、规划处、汽车工业处、电子信息处、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工业互联网处、中小企业局等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牛厅长一行马不停蹄、一天一城,每到一地集中半天时间与当地经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省一市在支持制造业、数字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思路及经验做法,全面对标学习两省一市产业扶持政策,为下一步我省制定出台政策储备了一批干货。如:浙江省出台“放水养鱼”行动计划,遴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税收返还,创新推广企业码,上线“码上政策”“码上直兑”功能;江苏省出台《“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聚焦产业链,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上海市着力构建“3+6”重点产业体系,夯实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实体经济,加快打造重点领域世界级产业集群。
  牛厅长要求,调研组要尽快梳理、消化两省一市特色经验做法,对于应该学且能够学的政策举措,要应学尽学、应学立学,对于不具备条件出台的政策措施,要说明理由。牛厅长强调,厅有关处室局要建立起对标学习沪苏浙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收集整理两省一市在行业领域出台的创新性引领性政策文件和改革创新举措,研究形成具体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建议,形成一批有前瞻性、高质量、可操作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