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09:1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19日下午,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部分成员和有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学习江浙沪在扶持产业、支持企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联系工作、思想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牛弩韬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对标学习沪苏浙新做法、新观念、新政策、新机制,铆足“五股劲”。一是铆足持之以恒的韧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准“工业是立国之本,制造业是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的战略定位,按照“6310”的工作思路,坚持制造为基、企业为本、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品质引领、融合共进,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力争到2025年,全省制造业占比稳定在30%左右,工业经济总量在全国“第一方阵”中争先进位。二是铆足坚定执着的钻劲。要深入开展产业链研究,构建产业链供应链知识图谱,找准优势和短板,推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深度嵌入长三角产业链;梳理“卡点断点”,通过“双招双引”“揭榜挂帅”等途径,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弱项。三是铆足一往无前的闯劲。面对“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广谋改革之策、力行创新之举,善于运用灵活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四是铆足不畏艰难的拼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五是铆足比学赶超的干劲。各业务处室局要加强与兄弟省市特别是沪苏浙经信部门对口处室联系,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要以先进处室、先进党支部、先进个人为标杆,按照“想透、说清、干实”的要求,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思维训练、专业精神培育,善于运用专业知识、专业判断、专业逻辑得出专业结论和对策,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