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杨明副厅长主持召开民航系统无线电干扰排查长效机制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无线电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9月2日下午,省经信厅召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安徽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华东空管局安徽分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等四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研究建立民航干扰查处长效机制,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会议,无线电管理处、省无线电监测站、合肥无线电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8月中旬以来,合肥新桥机场15#盲降导航设备在进行飞行校验时多次受到无线电干扰,校验无法通过,相关航班将面临备降或取消的风险。接到干扰投诉后,我厅迅速组织省无线电监测站和合肥、六安、滁州、马鞍山、淮南无线电管理处联合开展排查。技术人员顶风冒雨,连续作战,采取有力手段,迅速查明并消除干扰,保障了合肥新桥机场的安全有序运行。
  为进一步加强民航用频保护,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我厅牵头组织,联系民航系统四部门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会上,民航系统各部门介绍了近期航空无线电通信、技术升级改造、军地协调、查处打击“黑广播”等工作情况。无线电管理处通报了近期干扰排查情况,要求民航系统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修订后的《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宣贯学习。各方围绕民航系统无线电频率保护、干扰排查响应机制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明副厅长在座谈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日常监测、干扰排查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民航用频安全;二要提高效率,充分发挥“马上就办”作风,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完善干扰查处流程,进一步提高干扰查处效率;三要齐心合力,完善落实“齐抓共管”机制,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要“全省一盘棋”,密切协同配合,提升技术水平,民航各相关部门也要根据《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条例》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化合作交流,共同保障民航无线电通信安全。
  会后,合肥新桥机场童少杰副总经理还代表机场向我厅送来感谢信,向我厅高效查处民航校飞干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