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媒体关注

安徽省经信厅继续帮扶乡村不停步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安徽省经信厅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履行帮扶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取得显著成绩。

  制定计划,加强领导。安徽省经信厅制定了2022年度帮扶宿松县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计划和三个定点帮扶村工作计划,设立任务,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安徽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到厅任职不久,即专门了解推进宿松县乡村振兴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安徽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率有关处室局到宿松县抓紧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安徽省经信厅作为牵头单位,主动与省直有关部门联络、对接,先后三次召开协调会,对接落实帮扶需求16项,投入帮扶资金638万元。

  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安徽省经信厅积极支持宿松县发展相关产业,在宿松县组织召开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支持发展光伏产业,创办乡村加工厂,引进水芹种植和油茶种植、瓜篓种植等等,通过这些做法,增加了当地人民收入。安徽省经信厅还支持该县企业申报绿色工厂、工业精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加大对该县工业企业奖励力度,有力支持了工业发展,并带动了乡村振兴。

  加大投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宿松县地处安徽西南,过去交通不便。安徽省经信厅作为牵头单位,联系省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修建环西湖和北湖产业路,新修西湖3个排水闸站,解决雨季排水问题,为北湖新拉高压线电路,增加设变压器点,解决养殖保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