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合肥海源机械成优秀供应商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合肥市肥东县经济开发区有一个机械工业企业——合肥海源机械有限公司,可以与省城经济开发区的先进企业媲美:厂内布局整齐,生产紧张有序;厂外绿树成荫,道路文明通畅;企业生产规模也很可观,一家生产车桥、油缸的配套件企业,去年销售收入达3亿多元,今年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合肥海源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1995年。在沈四海董事长的带领下,公司以为工业车辆、工程机械提供多品种高质量的车桥、油缸作使命,以打造海源品牌、超越客户期望为目标,以最合理的价格、最优质的产品、最完善的服务为宗旨,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把一个县域工业企业打造成全国工程机械配套件的著名企业,成为众多主机厂的优秀供应商。
  注重研发,大力增加品种。车桥、油缸是量大面广的产品,工业车辆、工程机械、农机装备都需要以此配套。合肥海源公司确定主攻这类产品以后,决心以多品种取胜,公司成立有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所;公司拿出销售收入5%的费用用于研发;采取企业人员与科研院校相结合的办法加快研发。采取这种做法,公司新产品逐年增多,每年都有几十个产品问世,同时,公司采用先进设备如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进行生产,产出加快,产品不仅供工程机械、工业车辆,还供应空港地勤车辆牵引车、联合收割机,今年,又首次打入环卫车辆。
  加强管理,提高产品质量。车轿、油缸都是关键配套件,对主机的性能、质量关系极大。沈四海深知产品质量的重要,带领团队不遗余力地抓好产品质量。公司建立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获得国家认定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从人到装备都完善质量管理。我们在车间看到,地面干净明亮,工位器具齐全,在制品、半成品均放置工位器具,防止磋碰拉伤。公司购置有先进检测设备如三座标检测仪,严格检验检测制度,抓好原材料检验,抓好工序检测,抓好产品性能实验,公司还抓好员工培训,包括操作、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员工素质。通过这些措施,确保每件产品符合标准,符合质量要求,打造精品。
  用户至上,做到优质服务。作为配套件企业,合肥海源公司十分重视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公司提出:用我们的服务赢得用户满意,以我们的行动树立公司形象。公司实行24小时响应服务,坚持做到上门服务、定期服务、全天候服务。服务的内容包括介绍产品、培训用户、帮助调试安装等等。这种服务,深得用户满意。近年来,重点用户江汽公司、江淮重工等都将合肥海源评为“优秀供应商”。
  更多品种、优质产品、良好服务赢得越来越多的用户青睐。现在,合肥海源公司的车桥、油缸畅销全国,尤其是国内重点企业如中联重科、柳工、江汽等都使用合肥海源公司的产品。产品还出口国外,德国、法国的一些公司也订购他们的产品。用户的需要就是企业的规模,现在,合肥海源公司以用户需要不断进行技术改造,目前已有2个分厂,形成了年产5万套后桥总成、20万根油缸、40万种液压件的生产能力。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等称号。公司的未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