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加强技术改造 环新集团连续多年进入安徽民企百强榜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20-08-17 08:4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在8月13日安徽省举办的2020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公布的百强榜上,安徽环新集团格外引人注目:因该企业连续多年进入百强榜,并且2019年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16亿元,在百强的位次又向前移。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仍完成44.06亿元,同比增长4.97%。

  安徽环新集团是我国汽车零部件的著名企业,主要生产活塞环、活塞等内燃机关键配件。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在董事长潘一新、总经理曹立新的领导下,企业领导抓住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决定与日本先进企业合资,成立帝伯格茨活塞环有限公司,后来又与德国、英国的公司合资合作,引进其先进技术,形成“三国四方”的合资公司,生产活塞、进排气门、活塞肖等产品。近几年又陆续与国外知名公司合资合作,成立ATP、ASP等公司,现在环新集团已经拥有11个合资公司。这些公司生产的产品由于具备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最高的质量水平,替代了进口产品,且价格又比进口产品低,投放市场后深受用户欢迎。

  为扩大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企业实行技术、管理两个轮子一齐转。一方面抓好技术改造。采用高精尖设备,建立了先进生产线和高水平的检测系统;同时,加强研发力量,企业组建了强大的研发队伍,申请了几百项专技,制定和参与修订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认真抓好企业管理,集团先后通过机械工业达标企业、示范企业的评审;集团下属ATG、ATP、AAT、ATGL等公司先后通过了O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和QS9000及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集团各公司还成功引进了TPM等先进管理方法。一系列国际认证和管理活动的开展,把企业的管理不断推向新水平。近年来,企业又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推进精益生产、卓越绩效管理和奥迪特质量评审法,不断把企业管理提高到新水平。环新集团的企业管理受到上级肯定,获得安徽省企业管理优秀成果奖,被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评定为管理示范企业。

  由于企业加快了技术改造,加强企业管理,尤其是抓好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创新,生产的产品更加先进,如引进美国的钢带环经过改进创新后,其强度、弹性系数比美国产品更好;他们对购置的有些关键设备进行改进,也进一步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能耗。通过不断创新研发、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更加符合汽车生产企业需要。公司生产的活塞环每年产量达2亿多片,为国内1000多万辆汽车配套,据测算,每两部汽车中有一部车就装有环新的活塞环。产品除畅销国内外,还销往欧美、日、韩、东南亚、南非、印度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目前,为适应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环新集团也积极行动。几年前,企业就与韩国三星SDI公司合作兴建动力电池电芯生产基地,目前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已向德国大众供货,并开始为德国宝马配套。2015年,环新集团积极寻找并联合赛富基金,吸引境外优秀智力资源,在安庆经开区投资新建赛富环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产业园主要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冷却系统及电池包总成,目前冷却系统已向美国特斯拉供货,电池包已与江淮汽车签署试制协议。该项目也是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及安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配套项目。2018年,环新集团又与世界五百强企业爱信精机合作创立爱信(安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自动变速箱壳体,年产自动变速箱150万台,2019年工程开工,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和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