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阳光电源:聚焦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9 08:3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作为聚焦于清洁能源领域,专注于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装备的研制、生产及应用推广的企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光伏逆变器产品,已占据全球27%的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生产的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电站系统、水面光伏系统等,业务规模均已跻身国内第一。2020年,企业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产值突破200亿元。

  “公司这些年取得这些成就,与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说。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之后,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实施了一大批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倾听民营企业心声,及时制定出台了我省《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干货满满,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的信心。

  “阳光电源乘着这个春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陆续启动了全球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和阳光产业园扩建项目,大幅提升研发创新和产业化能力,竣工后新能源设备年产能将超过1亿千瓦。”曹仁贤表示,公司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力争今年实现产值300亿元。“十四五”期间,企业将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要求,积极把握发展机会,聚焦光伏、风电、储能、电动汽车和充电桩、氢能这一新能源行业主赛道,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力争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5%,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成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全球领跑者”,为我省绿色低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和政府给我们民营企业搭建了好的平台,提供了优质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但修炼内功还得靠自己。我们企业需要心无旁骛、聚焦主业,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曹仁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