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泰禾智能:落地AI视觉 赋能智能工厂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泰禾智能作为民族企业,有着强烈的民族责任感、使命感,本着这样一份民族之心,我们着力开发基于AI视觉识别的成套智能化装备,以技术创新推动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并致力于解决全球问题,如保障食品安全、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等。”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智能”)董事长许大红说。

  泰禾智能自2004年成立,2017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A股代码:603656)以来,始终在践行“世界智造 · AI视觉专家”这一品牌定位,不断的创新、研发,引领着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

分选、包装、装车全场景打造智能工厂

  2021年,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上,企业纷纷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泰禾智能作为一家基于AI视觉识别的成套智能化装备和服务提供商,为制造型企业提供从分选、包装到装车等智能工厂生产环节全场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其涉足应用领域包括AI农副食品分选、AI矿石分选、智能包装、智能装车。四大应用领域相辅相成。

  泰禾智能分选可从大小、颜色等维度,选出霉变、恶杂、不合格的食品产品,从源头保障了食品的安全;经过分选后的合格食品,通过智能包装设备,实现自动化无人接触包装、码垛;包装好的产品,存储厂库,通过拆垛机器人将产品拆垛输送至装车线,装车机器人将产品进行装车。

  泰禾智能在农副食品分选领域深耕近17年,目前将农副食品领域的行业客户、资源、品牌声量作为基石,向产业链的下游拓展延伸,打通智能工厂链路,助力企业形成全链闭合式生产模式。同时,泰禾智能不断拓宽AI视觉的应用边界,把领先的分选技术应用在矿石分选领域。

AI矿石分选 将本增效新动能

  AI矿石分选采用干式选煤技术,其利用双能X射线成像系统获取物料特征,自动分析识别出煤和矸石,控制高压风对目标进行喷吹,实现全自动原煤分选。

  当前传统水洗分选方式如动筛跳汰、重介浅槽、旋流器等,已不能满足缺水、严寒、矿石易泥化等环境,国家近年更是大力倡导“智慧矿山,绿色矿山”的发展方向,而泰禾智能的选矿方式是干式分选技术,除了能解决湿法分选无法解决的问题外,同时还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更是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绿色、健康、安全、服务”发展理念

  泰禾智能在开拓四大应用领域的同时,作为上市公司,更深知肩负的社会责任之重,始终将“绿色、健康、安全、服务”的经营理念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矿石分选技术相较于传统水洗技术降低了水资源的污染、煤泥的产生,更提高了单位煤的热值,相同热值下也降低了碳排放,这是绿色;智能装车系统不仅大幅度的降低人工搬运成本,还将彻底杜绝人工搬运环节的安全隐患,这是安全;农副食品分选设备剔除恶性杂志、识别霉变,智能包装,实现自动化无人接触包装,保障食品加工全流程中的食品安全,这是健康;基于AI+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生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这是服务。

  面对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泰禾智能董事长许大红说“基于目前集团产品应用领域,未来泰禾智能将始终秉持着‘世界智造 · AI视觉专家’企业定位,以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以实力彰显民族企业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