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铁塔1.3万个“数字塔”赋能智慧互联

信息来源:人民邮电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08:5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年来,安徽铁塔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同时,推动超过1.3万个“通信塔”变成“数字塔”,为智慧互联赋能。

  通过八年来的建设发展,安徽铁塔的站址规模达到7.4万个,机房超过2.8万个。这些通信塔上有5G、下有光缆,中间有机房和不间断的电力供应,通信便捷、电力完备、配套齐全,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资源禀赋。安徽铁塔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站高望远、配套齐全”的资源特点和专业化运营优势,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和相关重点行业,围绕视觉感知、数据采集、图像分析、信息处理等数字化需求,依托全国统一开放的铁塔视联平台,通过“铁塔﹢5G﹢AI”,为千行百业装配“千里眼”“顺风耳”“智慧脑”。

  以保护长江生态为例,2020年以来,安徽铁塔在马鞍山、芜湖、安庆、池州、铜陵等长江流域重点地市共享通信铁塔800余座,累计投入超1亿元,建设视频监控点位3000余个、雷达监测点位300余个,助力“禁渔天网”基本实现重点水域全天候全覆盖,实现长江“十年禁渔”管得住、顶得住、稳得住。

  安徽铁塔利用环巢湖周边的5G基站资源,为合肥市政府和省巢湖管理局提供了环巢湖视频监控、雷达监测以及渔政信息化执法装备等服务。目前,该公司沿巢湖一圈已经建成50余处视频监控点位,实现昼夜24小时不间断监测;环巢湖周边的9处铁塔资源挂载雷达和光电设备,对整个湖面非法捕捞以及其他涉及环境污染的船只进行24小时探测预警,为巢湖十年禁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合肥、安庆、亳州等地市铁塔公司整合各类监控资源,为地方环保、林业、国土、水利等部门搭建智能监控平台,实现秸秆焚烧、森林火灾、违建、水资源污染等信息的实时告警和推送,助力地方政府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