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芜湖:绿色工厂节水示范作用显著

信息来源:芜湖市经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6 08:1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自2017年以来,芜湖市经信局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聚焦绿色工厂建设,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引领企业走资源节约、低碳循环发展之路。 近期,市经信局对前两批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的多家企业开展了调研工作,总结经验,推广成果。其中,以节水、治水为重要内容的改造成为高耗水企业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改造的亮点之一。恒安纸业(芜湖)实施“造纸车间浓白水回收改造项目”将车间浓白水充分应用,近3年原纸水耗从2017年的5.8吨/吨原料纸到2019年的5.3吨/吨原料纸,每年降幅超过5%。东旭光电先后实施了恒温恒湿间空调加湿器改造、水车间蒸汽冷凝水回收等节水改造项目8项,实现了经济效益超过260万元。 调研发现,芜湖市绿色工厂先后开展各类节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促使能耗总量、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持续降低,生态环境指标持续优化,践行了新发展理念,引领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后续企业创建绿色制造体系提供了可复制借鉴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