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铜陵: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来源:铜陵市经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2 08:4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0年,市经信局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营造“四最”营商环境的部署,以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行政审批改革为抓手,着力解决工业项目“审批长跑”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局牵头部门每季度赴全市5个工业园区督导“承诺即开工”改革工作,从减少审批前置、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各工业园区政务服务水平入手,积极化解困难,协调解决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过市经信局全力推动与全市各工业园区的不懈努力,截止2020年底,全市有36个工业项目按照“承诺即开工”改革新举措进行了办理,总投资111.165亿元,已完成1个项目,基本完成1个项目,在竣工验收1个项目,试生产1个项目,32个项目仍在建。其中:狮子山高新区7个项目,投资8.24亿元,已完成1个,基本完成1个,仍在建5个;枞阳县经开区9个项目,投资18.7亿元,均仍在建;义安区8个项目,投资20.57亿元,均仍在建;市经开区11个项目,投资60.655亿元,正竣工验收1个,试生产1个,仍在建9个;市郊区1个项目(分三期建设),投资3亿元,一期已完工;二期已完成80%,三期完成50%。

  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行政审批改革,解决了以“标准”替代“审批”等问题,不仅提高工业项目的行政审批效率,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更取得了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