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铜陵: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铜陵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08:1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如果把铜陵市工业经济发展比作一艘扬帆远航的轮船,那么工业项目就是这艘轮船起航的强劲动力。近年来,一批大项目成功引进、新项目落地建设、好项目竣工投产,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全新动力。

  日前,在铜陵富鑫钢铁公司1280立方米高炉产能置换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有条不紊地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我们这个项目建成后,高炉能耗将降低10%,粉尘排放降低50%左右,有利于改善工人的作业环境,进一步实现超低排放。”该项目总工程师王洪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投产后可在原有基础上增收1亿元。该公司所有主体设备届时均属于国家鼓励类名录,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开创新局面。

  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再到“竣工图”,放眼铜都大地,处处上演这般欣欣向荣的情景。在铜陵欣诺科新材料公司高纯半导体材料和贵金属催化剂项目施工现场,一栋栋楼房雏形显现。“项目之所以推进得这么快,离不开市经信局的帮助。”该项目负责人徐威告诉记者,“承诺即开工”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极大便利,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办理各类证件就节省了约2个月时间。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80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近100个。

  重大项目为何落子铜陵?这一切,源于优质的服务。今年以来,市经信局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改革各项工作推深走实,实施重大工业项目攻坚行动,建立开工、入库、竣工、投产等全流程管理推进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攻坚,推动储备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

  上半年,全市22个工业项目按照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改革举措进行办理,总投资62.01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和12.1%。铜陵有色年产2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微芯长江半导体碳化硅等一批项目开工,总投资18.6亿元的泰富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环保提升、总投资12.6亿元的金磊矿业铜山矿区大凹山-寒山水泥用石灰岩矿980万吨/年露天开采、总投资12.5亿元的金冠铜业闪速冶炼升级改造等项目稳步推进。1至5月份,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48亿元,同比增长49.2%。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当前,铜陵市正深谋实干、善作善成,牢牢牵住工业项目这个“牛鼻子”,为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