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宣城:旌德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步伐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30 08:2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 “工业富县”发展战略不动摇,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多措并举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步伐,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和新材料、智能制造“1+2”特色产业集群。

  网络基础不断夯实。编制全县5G基站专项规划,出台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县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统筹推进5G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已建设5G基站138个,实现了县城、开发区和集镇网络全覆盖。启动智慧园区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两化融合步伐加快。开展企业上云行动。推出基础信息服务、云上会议办公等20余项惠企云服务。举办企业“上云”培训会3场,参训企业150余家。全县“触网上云”企业累计超100户。实施智能制造行动。获得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认证企业1个、省级智能工厂1个、省级数字化车间2个。

  创新应用初显成效。黄山胶囊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空心胶囊生产模式获批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新上13条自主研发的高速智能生产装备及配套设备,生产效率提高128.47%,运营成本降低27.54%。黄山台钻云数控平台通过使用物联网技术实现装备管理、运行、维护数据的采集,设备作业的协同、数据的交互及在线应用,实现了生产、销售、服务的全流程云化管理,为装备提供从配件到拆解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1年半的合作运行,黄山台钻在国内台钻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实现了“小投入、大回报”。电子电器公司将智能芯片装载入安全帽里,以物联网+智能硬件为手段,通过硬件设备的数据采集和传输,实现数据自动收集、上传和语音安全提示,在移动和电脑端实时显示工人现场分布、考勤等信息,给项目管理者提供科学的现场管理和决策依据。辉煌粮油建立了有机水稻基地的农业物联网实时监控,在田间安装高清摄像头、传感器、气象站及应用分析软件,实时对大田农作物的“四情”,从源头上保障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