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安庆:“徽行设备购置贷”助力制造业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4月29日,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向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安庆新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首批“徽行设备购置贷”共计4500万元,其中雷萨股份4000万元贷款为全省“徽行设备购置贷”推广以来,单笔最大金额。
  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徽商银行总行合作开展的“徽行设备购置贷”工作启动以来,安庆市经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摸排出的29家企业近8.7亿元融资需求推荐给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徽商银行安庆分行率先高效完成了名单中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安庆新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授信审批及放款流程,为企业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此次获得设备购置贷支持的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万台专用车的生产能力,产值达百亿,成为该市打造千亿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安庆新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流程智能化纺纱绿色生产线项目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建成后,生产效率将提高50%,不良品率降低83%,能耗降低25%,万锭用工仅12人,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
  下一步,安庆市经信局将继续会同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加大“徽行设备购置贷”推广力度,助力企业项目建设,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