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马鞍山:精准 高效 创新 服务企业融资需求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8:3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原材料上涨,供应商波动,不确定比较大,急需增加设备,设备融资也比较难,希望能够帮扶解决。”
  “2021年销售额2.8亿,今年预计达到5个亿,流动资金有欠缺,希望能增加贷款5000万。”
  6月23日,马鞍山融为“益企”畅聊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打开话匣子,诉说企业的融资需求和融资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
  融为“益企”畅聊会——马鞍山首创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决策部署,靠前服务、精准施策,认真开展“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马鞍山市创新开展融为“益企”畅聊会,加强银企对接,进一步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拓宽企业发展的资金渠道,解决资金供求矛盾,马鞍山市经信局制定了工作机制,举办了首场融为“益企”畅聊会。
  
  畅聊会上,企业家代表阐述融资需求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负责人逐一说明涉企金融政策。马鞍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生,马鞍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启龙一一记录,逐个回应。
  经信经信——经得起信赖的企业娘家
  陈建生指出,企业、银行、政府一定要融洽,要融为一体,发展是互相支持的,服务企业必须做好做实。
  陈建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精准对接。关键在于解决供需,重点可围绕专精特新、技改类企业、智能制造三类企业精准对接。二是高效对接,经信系统每月及时更新融资需求动态信息库;开展融为“益企”畅聊会,融资需求、难点措施面对面;希望金融系统能够解放思想,服务企业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三是创新对接,每日用好“惠企通”等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融资需求和银行金融产品一站式发布。每周举行链商会,每周围绕一个产业链企业,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每月开展融为“益企”畅聊会,把企业服务做亮做细做实。
  
  全力不怠 金融支持企业发展 
  全省金融业首笔“亩均论英雄”在马鞍山落地,围绕“亩均论英雄”改革支持宁博一体化高新区产业园建设项目,并成功投放一亿元,成为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创新模板。
  王启龙表示,融为“益企” 畅聊会办得及时,面对面解决融资需求更加高效。“融”代表融通融资,“益企”就是凡是有益于企业发展的事,金融系统都将全力支持。马鞍山正在开展金融助企纾困“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五进活动,金融局已成立便民融资专班,开展“马上融+” 活动及“码上贷”行动,切实服务企业融资需求,为企提供金融支持。抓紧贷、快点贷,服务企业责无旁贷。
  “服务企业贵在高效,今天中午一点半,就约了参会企业纳百川,部门主任亲自上门进行服务。”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副行长贺文月说。
  据马鞍山市经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张如海介绍,下一步将建立政府、银行、企业三方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每月25日左右展开融为“益企”畅聊会,发布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组织银行与企业“点对点”对接,实施现场对接、现场签约,加快融资放贷效率。未来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惠企政策宣传,做好融资金服跟进工作,按月调度银企对接成果,跟进融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