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淮南:寿县吹响工业发展“集结号”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08:3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寿县各乡镇、各园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速度,吹响了全县工业企业发展的“集结号”。

  仲春时节,刘岗镇工业集中区内安徽超一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宇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小机械开足马力运转,员工们熟练地操作机械设备,精心打造各式产品。

  据刘岗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多年来,该镇以合肥淮南合作区为依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强力推进工业产业发展。先后引进超一玻璃、中宇玻璃等一批玻璃加工、智能制镜企业,并逐步形成规模,产品远销海内外。

  超一玻璃公司起初只有20多人,如今已发展到80多人,企业也从简单粗放式加工转变为智能加工,2021年实现生产总值2000多万元,其中,由外贸公司代出口400多万元。2022年,在刘岗镇的支持帮助下,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解决用工难、交通出行难等问题,产值再次突破2000多万元,成为刘岗镇新规上企业。今年,已与6家外贸企业签订订单,产品总数达10000多套。

  与超一玻璃相邻的中宇玻璃公司为寿县“凤返巢”企业,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诚信、创新、互利”的理念,2021年实现生产总值6000多万元,2022年达7000万元,今年,公司已签订1000多万元订单,为全年力争突破8000万元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多年不懈努力,至2022年底,刘岗镇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49亿元,工业税收约1000万元。目前,已经形成电子、玻璃工艺、新型建材等产业集群,成为地方经济强有力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