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淮北:开展“十大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14日至15日,淮北市组织开展“十大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专项活动,鼓励企业规范梳理业务流程,积极参加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诊断活动,善用数字化软件服务包,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定位和市场定位需求,合理规划和统筹协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但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加速创新和迭代,客户弹性化定制需求日趋上升,电子信息产业走到了向创新、绿色、智能转型的新阶段。活动中,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云中台云网运维工程师介绍了淮北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淮北区域负责人分享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江苏欧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分享电子信息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卡奥斯创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分享了卡奥斯工业软件助力电子行业数字化转型。

  活动期间,市经信局还组织有关部门、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参会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对电子信息产业链4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认真考察企业自动化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及后台统一管理系统,为进一步优化原材料管理方式、打通设备数据壁垒、打造控制中台提出切实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