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召开亩均效益评价工作专题推进会

信息来源:合肥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1:5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省党代会合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提高产业集聚度,高度重视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全员劳动生产率等核心指标,高度关注市场主体数量变化情况,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争当特色鲜明的制造强市。11月初,省经信厅等10部门印发《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意见》,我省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1124日下午,合肥市召开亩均效益评价工作专题推进会,副市长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靳民斌、市直2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经信局传达了省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和省、市领导关于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批示指示精神,汇报了合肥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及分工建议。各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分别就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反馈了意见,并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赵明副市长指出,亩均效益评价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工作,事关企业切身利益和产业发展质量,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以结果为导向,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切实高效推动亩均效益评价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科学评价。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基础在评,在制定实施意见和评价办法时要有系统、全面的考量,确保数据采集客观有效、评价指标科学合理。要充分考虑企业间、行业间、区域间的差异性,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确保评价结果科学真实;二要准确运用。评是关键、用是目的。要充分发挥亩均效益改革牵引性作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引导企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充分联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密切跟进差别化资源要素配置政策制定情况,谋划政策承接。部门之间加强联动和数据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实现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半年见成效。

目前,合肥市现已完成《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草拟和第二轮征求意见工作。下一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加快推动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和评价办法出台,积极稳妥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