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企业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29日,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安徽创新馆举行。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上届项目获奖代表、相关创投机构代表、合肥市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代表、新闻媒体等8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市经信局、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在线观直播方式参加。建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光华出席并致辞,2019年获奖的两位企业代表发言,吴韦人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吴韦人副厅长指出,省经信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举“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数字经济”三面大旗,推动出台了一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创新开展了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的工作举措。他强调,本次大赛作为工信部“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创业文化、厚植创新精神、展示创客风采的精彩路演;是促进产融对接、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 “六稳”要求、完成“六保”任务的具体体现。他对大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营造双创浓厚氛围,激发社会主体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持续打造双创健康生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创新创业要三链联动。三是持续做好双创服务工作,要以办好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研究把握创新创业的规律,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活动载体,努力把更多样、更有效、更精准的服务项目送到有需要的企业和创客身边。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安徽省经信厅和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本届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四个阶段,各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奖励50万元、25万元、10万元。参赛者可享受宣传展示、跟踪服务、信贷融资支持、推进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