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徽省民法典宣讲团系列巡讲(省经信厅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13:5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23日,经厅主要负责同志同意,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徽省民法典宣讲团系列巡讲(省经信厅专场)活动。在家的厅领导及其他厅级干部、全厅干部职工、在肥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会议。民法典省直宣讲分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一庭庭长汪晖围绕“运用民法典,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主题,详细介绍了民法典总体概述和百项创新规定,并突出学以致用,阐述了如何运用民法典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
  吴韦人在主持活动讲话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我国法典化立法的先河,宣告中国迈入“民法典时代”,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学习贯彻宣传民法典十分重视,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次厅党组以民法典宣讲为内容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是省经信厅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实际行动。
  吴韦人要求,全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能力。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加强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各处室局和厅属单位要继续组织集体学习,开展学习讨论。党员干部个人要通过在线学习和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牢牢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二是结合实际,切实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将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实施贯穿全厅工作的始终,切实增强全厅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全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做好民法典实施衔接工作。综合法规处作为牵头处室,要统筹做好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督促各项责任制的落实。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单位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做好民法典相关内容的实施衔接,为2021年1月1日顺利实施民法典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