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2020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宁国市召开

信息来源:汽车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0-11-13 18:2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3日上午,2020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宁国市召开。本次会议由省经信厅主办,宁国市政府、宣城市经信局承办。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市副市长郭金友以及来自省内外的8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和各市经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汽车工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主持会议。
  王灯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对接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他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宁国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举办本次对接会,旨在通过搭建产需对接以及信息发布等平台,进一步促进零部件和整车等主机企业间优势互补、洽谈交流、技术合作、配套合作、项目合作。为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对参会企业和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抱团取暖”,二是要“苦练内功”,三是要“雪中送炭”,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王灯明副厅长表示,下一步省经信厅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一是高水平编制“十四五”汽车产业规划;二是集中要素资源等,扶优扶强,强技术、提品质、优产品、壮品牌;三是鼓励汽车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四是实施“强链补链”,打造产业集群;五是强化区域协同。会议期间奇瑞股份、合肥长安汽车与有关零部件企业现场签署了产销项目合作协议,宁国市与有关企业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随后,江淮汽车、奇瑞汽车、蔚来汽车、中鼎密封件、国轩高科、保隆汽车、博世华域等7家企业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供应链体系、采购或配套需求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安徽省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数字展厅》并巡视产品展示馆。与会单位间进行了很好的互动洽谈交流。
  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德特威勒、保隆汽车配件、中鼎密封件、亚新科密封技术等4家企业的生产基地,了解产品开发与制造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