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5月27日上午,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及有关文件精神,七位中心组成员围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一行到会指导。
  胡明莹同志对专题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会议内容突出、导向鲜明,大家围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谈了近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认识、新理解、新体会、新感悟、新收获,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能动性。同时,指出省经信厅党组抓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站位高、结合紧、落点实、态势好、氛围浓等特点。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精准把握一个总要求;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四是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五是进一步办好实事;六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七是进一步压实责任。
  最后,杨明同志对巡回指导组来厅指导表示感谢,我们要把巡回指导组的鼓励、鞭策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部署要求,自觉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把理想信念的“航标”装在心里、铸入灵魂,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不断加强修养,提高能力,勇于实践,在履职尽责中把践行初心使命融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意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