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安徽“专精特新”企业精彩亮相中小企业博览会

吴韦人副厅长陪同何树山副省长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企业发展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9月16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安徽“专精特新”企业精彩亮相,展现“中国制造”新品秀。何树山副省长、吴韦人副厅长参加大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陪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看望安徽馆参展企业。
  第十七届中博会和首届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共设展位3500个。期间,同步举办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工业设计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活动、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活动。本次中博会和高峰论坛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中展示全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最优秀最精华的成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总参展企业总数80%以上,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40%以上。
  省经信厅精心组织企业参加此次盛会,高质量推动企业展示、交流、合作。共精选42家企业参展,主要为电子信息行业‘小巨人’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在安徽馆,何树山逐一了解参展企业和展品展示情况,就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问题与企业交流探讨,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同时对省经信厅组织参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我省参展企业中,如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市双环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龙迅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带来的展品惊艳会展,引起参观者浓厚的兴趣。
  近几年,省经信厅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健全政策引导体系、主体培育体系、创新支撑体系、融资服务体系,见成效、显特色。目前,我省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18户,以占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1/6的数量,贡献近1/4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户均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1.5倍;户均利润总额1860万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3倍。吴韦人副厅长指出,“专精特新”企业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创新驱动的“动力源”、细分领域的“排头兵”、规范管理的“模范生”,“这次参展企业就是一个很好的印证”。
  作为国内外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博会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专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国际性展会,成为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