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协调企业支持宿松县特色产业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28 10:5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深入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4月20日,受厅主要负责同志的委托,厅机关党委和医药处负责同志一行到宿松县凉亭镇烽火村出席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种苗捐赠仪式,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科经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烽火村作为全县唯一的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由省经信厅结对帮扶。去年10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到烽火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指出,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联系省内龙头企业,助力烽火村发展瓜蒌产业。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两次到烽火村,就瓜篓基地建设进行现场督促和指导。在县、镇、村三级共同努力下,通过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自建,瓜篓基地建设加速推进,主要种植新型食用油料作物瓜蒌,基地占地面积3000亩,分三期建设,采用套种大豆、间作水稻和大麦的种植模式,建成后预估每亩纯利不低于5000元,能够有效带动群众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活力。在省经信厅协调帮助下,安徽省徽岳记食品有限公司向凉亭镇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瓜蒌种苗,后期还将继续捐赠种苗并无偿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助力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体现帮扶单位温暖,在厅领导的关心下,带着全厅干部职工的爱心,分别前往三个定点帮扶村,共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84消毒液4500瓶,得到了村干部和驻地群众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