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提升培训会暨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上线仪式在芜湖湾沚举行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12:3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8月16日,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提升培训会暨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上线仪式在芜湖市湾沚区举行。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主持会议,芜湖市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的芜湖市湾沚区、明光市、当涂县、广德市、桐城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同日,安徽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
  牛弩韬厅长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亩均论英雄”改革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
  牛弩韬厅长指出,去年11月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启动以来,特别是“新春第一会”后,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联动,发挥各级亩均联席会议作用,实行清单化推进、闭环式管理,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成效,全省提前半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评价全覆盖。首次完成对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评价,亩均税收和亩均营业收入分别为16.6万元、355.1万元,发放“亩均英雄贷”836笔,674.6亿元,提前完成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建设。探索提升亩均效益试点,总结提炼推广“提高亩均效益十二法”。优化要素配置,创新设立“亩均英雄贷”,出台关于做好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意见;出台实施企业用水用气用电差别化价格政策。
  牛弩韬厅长强调,“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环节、各要素彼此关联、相互影响,必须坚持高水平系统谋划推进,高水准开展亩均效益评价,高效率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高标准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加快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要持续建好、管好、用好大数据平台,拓展大数据预警分析、综合研判、考核评价等应用,严守数据安全底线。要开展多层次数据挖掘分析,为客观反映改革成效、开展企业精准服务、合理制定产业政策等提供参考。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改革理论研究,又有一线实践操作和探索思考,期间,还赴新芜经济开发区现场观摩了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芜湖航空小镇、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