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19 11:1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17日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后,中心组成员通过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文字实录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对大会报告进行深入自学,并撰写个人学习体会。会上,专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成员和一级巡视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提出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蓝图宏伟、征程壮阔,令人信心满怀、豪情万丈、干劲倍增,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科学思想的新境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枕边书”“案头书”,反复品读、仔细研读、用心精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把握好、领会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其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举世瞩目的新成就,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自信自觉。牢记“三个务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奋力谱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深刻理解把握制造强国的新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扎实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整合制造大省和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资源,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精准有效、奖优罚劣的监测调度考核机制,分类细化考核指标分值,制定“4116”分年度、分地区、分行业重点工作“一张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和优质企业引育,以实干笃行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把“为民造福”与“为企服务”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出台“支持工业企业提质降本专项政策”,支持市县依托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建立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培育发展一批细分行业的系统集成服务商和典型解决方案,让企业通过数字化改造,实现提质、扩量、增效。推深做实“亩均论英雄”改革、“十行千亿万企”融资行动、产业链供应链“百场对接”等纾困帮扶举措,确保优质企业能用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方式、获得最好的资源。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的新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处理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交集不交换,交往不交易。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一体推进不敢腐的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