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08:2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5月10日,省经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内容。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干部和在肥厅属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前,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会见了省委讲师团高端专家、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教授。
  本次会议采取专题辅导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教授作“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开展主题教育,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结合工作职能,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自觉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必读书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对我厅的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一次审视分析,力戒调查研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调查研究深入、安排科学合理。
  会议强调,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在当前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落实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发扬严实学风静下心来、集中学习,自觉把读书班作为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水平、增强工作能力的有效实践。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引学、导学、带学、帮学”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落实主体责任,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引导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静心学习、深入思考,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